我的日志   公示  
 
 
 
免疫系统有问题 患上干燥综合征满嘴好牙全坏了
[ lulinha 2012/5/15 16:59:00 执笔 ]
 
口干、眼干是干燥综合征的主要症状,可很少有人知道牙齿脱落、反复腮腺肿大也可能是干燥综合征信号。
  46岁的刘女士3年前就突然出现龋齿,渐渐龋齿越来越多,到南京某医院口腔科就诊后,最终拔掉了满口的牙齿,装了一副假牙套。最近,刘女士的腮腺反复肿大,到中大医院就诊后,医生怀疑可能和免疫系统有关,建议去看风湿科医生。最后经过风湿科抽血化验,最终发现患者自身抗体显阳性,确诊是干燥综合征。
  干燥综合征是一种全身外分泌腺的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病,特别是泪腺和唾液腺,表现为眼和口的干燥。由于该病的症状不是很典型,常被忽视或误诊。一旦病情较重时患者的唾液会减少,食物刺激和咀嚼不能相应增加唾液分泌,会出现舌红、干裂或溃疡,咀嚼和吞咽困难,尤其是龋齿和齿龈炎常见,牙齿呈粉末状或小块破碎掉落。此外,大约半数病人会反复发生腮腺肿大,重度时形成松鼠脸,颔下腺亦可肿大。
  尤其是中年女性出现上述症状后,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排查干燥综合征,对症治疗。
 
 
------------------------------------------------------------------------------------------------
发表评论:
 
历史
<<  < 2012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新日志
评论
  搜索  
 
 
  相册  
 
 
  登录  
 
 
  留言  
 
 
  友情连接  
 
 
  贴士  
 


 
版权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