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日历  
     
年轻人考公务员是浪费青春岁月 2013/1/12 15:29:00

年轻人考公务员是浪费青春岁月

 

李源发当年进入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简称中科院),曾担任课长、副厂长、组长、主任工程师,更曾经是导弹火箭研究所系统负责人;2008年退休后,曾转任台湾“中船”,并在大学兼课教书。

 

对于现行的公务人员制度,李源发强调,许多年轻社会菁英,从小一路念书到大学、研究生,结果并不是投入社会就业,而是窝在图书馆每天读书,想要考取公务人员资格,拿铁饭碗,“实在太浪费青春岁月”。他表示,公务人员的退休制度太优渥,所以很多人抢着要来挤这“公务窄门”希望变成特殊份子;过去公务员因为薪资未达一般水平,所以必须补助,但近年来经济不景气,而且薪水逐年调整,不应该再有特权。

 

而公务人员的素质也有待检讨,“‘考试院长’关中说公务人员都很优秀,我却觉得很多是笨蛋”,李源发说,刚考进去的确实大部份是优秀人才,可是如果一待10年以上,就变笨蛋;他强调,不能再这样挖下一代的钱,制度应该摊开来检讨,他站出来是“做该做的事”。

feather earrings                              earphone jack accessory                         

earphone jack accessory     

 

 

By:yishu918411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未名博客 版权所有www.52pku.com
 
  留言薄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链接  
 
我们写自己的故事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