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日历  
     
菜价起落菜农很受伤 2013/1/11 16:03:00

菜价起落菜农很受伤

 

前两月还被市民誉为“天价蔬菜”的咋舌菜价,一路下行甚至重现“1元菜心”。然而,无论此前的减产价增,还是最近的量增价跌,飘忽不定的菜价都令菜农感叹“很受伤”。 对于蔬菜这类保鲜性不强的农产品来说,改变望天打卦的被动生产局面,可能是稳定价格后更需深层思考的问题。

 

从化熬头镇农户冯锐安对记者连连摇头,“天气好转后,我就加大量种,芥菜收购价现在是0.4元每斤,收成与去年同期差不多,但肥料每包涨了20 ,雇人收菜人工每天多了40,算下来还亏了”,冯锐安甚至表示前两三个月台风暴雨季节的时候,尽管收成减产了三分之二,但由于价高,还略有盈利,如今价格低得有点诧异。冯锐安反映,无论刮风下雨,都没有得到专业的技术指导,只是凭自己的种植经验应对。

 

看天吃饭的直接后果,就是造成“淡季淡市、旺季烂市”,这是多年来许多菜农头疼的境况。而对即将到来的冬季,已有气象学家预测将是一个寒冬,对农作物生产带来严峻考验。为了做到“淡季不淡”,保证越冬蔬菜的充足供应,“国16条”未雨绸缪地指出,“有关蔬菜主产区要抓好冬季蔬菜的生产,各地尤其是城市人民政府要扩大速生蔬菜生产规模,增加越冬蔬菜供应。”为此,今年广东省计划冬种蔬菜面积710万亩,比去年同期增长4.6%。截至1128,全省已种下冬种蔬菜601万亩,占计划面积84.6%,比去年同期多种22.4万亩。

plush toy factory                               plush toy                                       

alloy necklace

 

 

By:yishu918411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未名博客 版权所有www.52pku.com
 
  留言薄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链接  
 
我们写自己的故事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