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Blog 


<<  < 2013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公告

用户登陆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Blog信息







世界上十大濒危遗产
wlgc1020 发表于 2013/5/21 15:32:00

世界上十大濒危遗产

1、最初在1981年被录入世界遗产,耶路撒冷旧城,自1982以来就已经在濒危世界文化遗产名单中了——这比名单上其他38个濒危项任何一个时间都长。作为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圣城,耶路撒冷,用破纪录的游客数量证明了其人气。耶路撒冷老城,其公元220年时的历史古迹,包括著名的圆顶清真寺和哭墙,是耶路撒冷旅游线路上必看的景点。而这对于处在沉重旅游压力和缺乏维护中的景点来说,压力很大。

2、被描述成“如一条草河,涓涓入海”的大沼泽国家公园,自34年前被题为世界遗产以来,已经频频出现在了濒危世界遗产名单中了。作为一个珍惜物种的庇护所,大沼泽国家公园有一个令人震撼的丰富多样的水域栖息地。但是,其丰富的水源财富——水生态系统——却处在危险之中,多年的排水、筑堤和建设已经使它的入水量减少了高达60%,这摧毁了超过半数的原始湿地。来自农田的污染水和污染的降水导致了海洋物种的减少。

3、作为一个曾经繁荣的贸易中心,约旦古城佩特拉依然吸引着好奇的游客前来追寻美景与文化财富。古城的遗址,一半突出,一半镶嵌在红砂岩峭壁上,有着建筑精致的陵墓、庙宇、祭坛,甚至有一个罗马式的露天圆形剧场。但是,虽然这样很美丽,但红砂岩质地松软易受侵蚀。在近几十年里急剧增长的游客数量——从1986年时的65000名到2010年时的近1000000名——正在对它造成伤害。按埃迪森的说法,仅是十年时间里观光客们的倚靠和触摸,金库(上图)的表层就被磨损了1.5英寸(译注:古城核心卡兹尼,意为“金库”)。佩特拉国民信托组织列出了对遗迹的其他威胁,包括结构的不稳定和现场管理的问题。

4、与世隔绝的环境不仅使加拉帕哥斯群岛成为一个“活生生的博物馆和进化的陈列馆”,也使它们本质上更易受到旅游环境压力的侵害和外来物种入侵的威胁。其以独特动物出名,如陆鬣蜥和巨型陆龟,加拉帕戈斯群岛是野生动物爱好者点的一个朝圣地。但我们的出现改变了岛上的景观:在岛上人类短暂的定居历史里,据估计,(已造成)约百分之五的加拉帕戈斯群岛物种的灭绝。

5、150平方英里的吴哥古迹公园保护区只是柬埔寨丛林中曾经的古都群的一部分。其最著名的遗址,吴哥窟,依然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2004年,在抢劫和地雷问题成功解决后,吴哥古迹公园被从濒危世界遗产名单中移除,但它仍然处于危险中。急剧增加的游客——从七八十年代的零人到2012仅前三个月就有640000的外国游客——已对建筑物和庙宇造成了伤害。松软的砂岩台阶和雕像已经在游客的脚下磨损了。这些对古迹的威胁已经超过了它本身存在的问题的威胁:当局已警告说,抽取暹粒省附近地下水来服务游客已导致了一些寺庙下沉。南京叉车租赁

6、大堡礁是世界上最丰富的珊瑚礁生态系统,是400种珊瑚,1500种鱼类,和4000种软体动物的家。大堡礁吸引世界各地游客前来澳大利亚,但气候的变化却威胁着这个非凡的海洋生物系统。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报告,随着海洋温度的上升和海水水质越来越酸性,大堡礁预计将会“日益频繁受到漂白事件影响,而在这种情形下,珊瑚会变白而死亡,”更直接的是,一个在世界遗产保护区里的液化天然气加工设施的审批已引起那些认为其会影响海洋生态系的专家们的严重关切。

7、上个世纪,马丘比丘已经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随着列车服务的加入,去看“失落之城”的旅程已经变得更加的容易,它坐落在秘鲁安第斯山脉云雾林高处的偏远位置也无法保护它免受这股疯狂受欢迎而来的破坏性的影响。不受控制的发展,自然侵蚀,山体滑坡会摧毁这些遗迹,对马丘比丘的未来造成损害。去年,鉴于为了满足在热水镇附近快速增长旅游需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建议当局采取“严格的紧急措施来应对不断增长的混乱局面”并在印加古迹周围创建缓冲区来保护它免受城市侵占的伤害。

8、长城建来以保护中国人和其文化不受外部世界侵犯,其绵延4500英里,耗时2000年才建造完工。现在,长城正面临现代世界压力的威胁,考虑到其惊人的长度,受诸多因素影响,很大一部分的墙体遭受疏忽和侵蚀就不会令人感到吃惊了。此外,受欢迎的区段常遭受每年数以百万计的游客的磨损。对长城最大的威胁可能是“缓慢和看似无害的破坏——劫砖。已经历经2000年的部分墙体却在近几十年里消失了,甚至有报道称在很多地方有采石作业。”

9、你可能不知道,开罗的城市扩张蔓延离在吉萨的三个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有多近了,孟菲斯墓,埃及最著名的景点,幸存的原始的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一百年前,孟菲斯墓的金字塔像信标一样独立在广阔的沙漠中,而今天,酒店和商店包围着这个景点。在上世纪90年代,一个会破坏这个景点的高速公路计划被成功挫败,但随着发展,地下水上升,污染,和盗墓却一直威胁着这些神秘的古墓、遗迹和金字塔。护栏板 

10、雷奥普拉塔诺生物圈保护区的山地景观(译注:洪都拉斯加勒比海岸的一个保护区,该地区有许多濒临灭绝的物种,1982年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后两次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其坡度直斜到加勒比海,盛产39种哺乳动物和近400种鸟类。其中的人类文明,过去和现在也都是这个生态圈的一笔重要财富:这不仅是一个有着Ciudad Blanca城(译注:阿雷基帕古城,世界遗产)一个重要的玛雅遗址的生态保护区,它的森林也是数量超过2000保留着他们自己传统的原住民的家。但是,超过1900平方英里的原始热带雨林却受到了严重的威胁。在2011年,洪都拉斯政府请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单,来动员对抗包括非法采伐,偷猎,对野生动物不受控制的商业捕猎,毁林种植以及外来物种传入的威胁。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