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Blog 


<<  < 2011 - 11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公告

用户登陆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Blog信息







中心液压浓缩机
dashan 发表于 2011/11/17 13:58:00

沸扬扬4个多月,蓬莱19-3溢油事故仍未画上句号,溢油还在继续。10月10日,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的监测结果显示,蓬莱19-3油田C平台附近仍有油花溢出。而油田作业方康菲公司则按部就班地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信息,披露最新的封堵和收油措施。

    为切实防范海上溢油事故,国土资源部日前会同环境保护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能
[url=http://www.gaoxiaozhishaji.com/products/81.html]尾矿磁选机[/url]源局、国家海洋局联合下发通知,组织开展海洋石油勘探开发溢油污染风险防范大检查。

    但是,已经持续4个月的渤海溢油事故仍有太多疑问等待解答:为什么不能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向公众通报?为什么事故[url=http://www.ganshicixuanji.com/products/188.html]平板磁选机[/url]责任方康菲公司敢于表现得如此傲慢?到底何时才能完成对溢油源的封堵?事故对环境的影响到底有多大,赔偿又该如何进行?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海洋石油发展战

[url=http://www.ganshicixuanji.com/products/188.html]盘式磁选机[/url]略与风险防范学术研讨会上,来自地质科学、钻采技术、危机处置、海洋地质等领域的多位专家就这一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开发给环境带来哪些风险?

    海洋开发需谨慎慢行

    有人把渤海比喻成“摔碎的盆”,就是形容渤海地层的断裂构造特征。据介绍,蓬莱19-3油田位于地震多发带,是一个较为破碎的[url=http://www.eshiposhiji.com/products/234.html]中心液压浓缩机[/url]断块油田。断层切割形成的断块构造形态各异,油田被断块分割成东、中、西3部分,南北向又被分割若干区,形成井字格局。由于形成年代相对较晚,在浅表层的断层比较陡峻,封堵性比较差,一旦注水采油的压力
[url=http://www.gaoxiaozhishaji.com/products/102.html]水泥干法生产线[/url]分配不均,原油就可能沿着断层的缝隙涌上来。

    曾有人质疑,这样复杂的地质结构是否适合石油开采,如果进行石油开采,反过来是否会对地质结构产生新的影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油气研究中心主任吴时国说:“这一项目曾进行了环评和地质结
[url=http://www.eshiposhiji.com/products/234.html]浓缩机[/url]构分析,但可能对潜在的风险认识不够。对此,除了需要加强海洋环境评估以外,还需要完善相关检测标准。”他认为,今后在进行海上油气开发时,应该慎重考虑整个开发给环境带来的风险。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