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Blog 


<<  < 2013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公告

用户登陆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Blog信息







睡眠最大问题是失眠。
mjnorz711 发表于 2013/5/22 16:14:00

睡眠最大问题是失眠。
人的一生中,不失眠者极少。造成失眠有四大诱因:
1、生活方式。不良的生活方式,是引起和加重失眠的因素。比如,睡前喝咖啡,浓茶吃得过饱胀,吸烟太多;又如,出差换床,改变作息规律等原因。
2、心理因素。思虑过度,想得太多、太兴奋、太紧张等原因。
3、机体因素:许多慢性病患者容易失眠。例如:鼻炎、哮喘、感冒、咳嗽等症状,要对症治疗。
4、环境因素:噪音、强光、太热、太冷等原因。
据2002年在中国睡眠调查的结果:大约有四成人饱受失眠的困扰,其中有四分之一的人会去医院求诊。怎样克服失眠,提高睡眠质量呢?
1、白天要有相当多的运动量。凡是活动较多的人,都会容易入睡,劳累的人往往躺下就睡着。金属除油剂 
2、克服心理障碍,放松心情,排除杂念、忘却烦忧,不要过分关注,把睡眠当成任务和负担。
3、躺在床上看一会儿枯燥难懂的书,或者默数单调的数字,能帮助尽快入眠。
4、晚餐要少,给肠胃减压。睡前热水泡个脚,睡不当风、不蒙头掩面,避免灯光,尽量不依赖药品催眠。
睡眠姿势——民间形容要“卧如弓”,就是说不要俯卧,少用仰卧,多用侧卧。其中,右侧卧位最好,可以缓解心脏压力。这是右腿放直,左腿弯曲,脊柱稍弯,右手放在枕前或头边,左手放腿上,自然放松。南京护栏网 
睡眠具有四大功能,即:记忆、代谢、免疫及美容功能。睡得好,就会思维活跃,体力充沛、精神焕发、抗病力强;睡不好,就会精神焦虑、萎靡不振、体力透支、提前衰老。
每天睡多少时间好呢?没有绝对标准,不完全取决于时间多少,要因人而异。例如:短睡者拿破仑、爱迪生每天只睡4~5小时,第二天仍然精力过人;又如长睡者爱因斯坦,每天要睡10~11小时,第二天照样思维超前。关键是睡眠质量,能否很快入睡,而且睡得深沉、香甜、就能保证睡眠质量。
经专家测定,按照人的生物钟,最有效的深睡眠时间,是在夜12点直至凌晨。一般来说,成年人每天睡上七八个小时就足够了,小孩要略多一些,老年人可少一些。睡眠是否充足,要看第二天头脑是否清晰,精力是否充沛。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