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Blog 


<<  < 2013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公告

用户登陆
我的分类(专题)

日志更新

最新评论

留言板

链接

Blog信息







芥末是一种具有催泪性的强烈的刺激性调料
gzmd2011 发表于 2013/5/30 15:12:00

芥末是一种具有催泪性的强烈的刺激性调料,对味觉、嗅觉均有冲击作用。芥末有很高的解毒功能,能解鱼蟹之毒,故在生食三文鱼等生鲜食品时经常会配上芥末。芥末的主要辣味成分是芥子油,其辣味强烈,可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有开胃之功,能增强人的食欲。夏天人们往往食欲不振,吃嘛都不香,就用芥末来冲击我们的味蕾,提高食物的味觉,保证会让你胃口大开的。

一、芥末黑白双耳
材料:泡发黑木耳50克,泡发银耳50克,纳豆1小盒,绿芥末适量,生抽适量
(泡发木耳时,可以在水中加少许面粉或淀粉,可以洗去木耳上附着的脏物,泡发后再用水冲洗干净,撕成小朵即可)
做法:
1、浇沸锅中的水,将发好撕成小朵的黑木耳和银耳分别放入焯熟,约3-5分钟。如果想口感更加爽脆,可以焯过捞出后放入冰水中浸泡一下,再沥去水分
2、将纳豆提前取出化冻后,用筷子搅拌几下,至黏稠出丝,然后把纳豆和焯好的黑白双耳拌在一起
3、将绿芥末与生抽混合,夹起木耳,蘸着吃吧!
4、如果还喜欢辣,就再切两根小红椒,很过瘾南京空调维修

二、木耳芥末魔芋丝
材料:木耳,魔芋丝,香菜,绿芥末,陈醋,盐
1、把木耳泡发好,然后放到热水中焯一下备用;魔芋丝用清水冲一下。
2、调汁。在一个小碗里倒入适量的陈醋,挤入两厘米长的绿芥末放入盐拌匀,汁就调好了。
3、将调好的汁倒入木耳和魔芋丝里放入少量的香菜拌匀就做好了!

三、芥末金菇黄瓜卷
原料:金针菇3两,黄瓜5两,蟹肉棒3两,红辣椒少许
调料:芥末,生抽,盐,香油
做法:
1、金针菇切去头,锅里的水烧开,放入金针菇,加少许的盐煮5分钟捞起。
2、黄瓜用刨刀刨成片,蟹肉棒撕成细丝。红椒切丝。(家常菜只需把黄瓜切丝,并省去步骤3)
3、将金针菇和蟹肉棒用黄瓜卷起来,绕上红椒丝摆好。
4、将芥末、生抽、香油调均,浇到黄瓜卷上。

四、芥末拌甘蓝
原料:紫甘蓝(半个),沙拉酱,芥末
做法:
1:将紫甘蓝洗净后切成细丝,洗干净。然后放在容器里,加适量的盐腌制30分钟这样。
2:腌好后,挤出水份。加入一大勺沙拉酱,并加入芥末和少许白醋拌匀。芥末看个人喜欢加入,芥末的主要辣味成分是芥子油,其辣味强烈,可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有开胃之功,增强人的食欲。
3:很简单的味道也很不错的一道拌菜,如果你喜欢的男人爱看球的话,你可以做这样的菜给他。世界杯熬夜的时候可以用来减肥也可以提神,把你我的爱融入到做菜中吧。

五、芥末鸡丝金针菇
材料:金针菇、鸡胸肉、和姜片。
调料:芥末、生抽、白糖。
做法:
1、锅内加适量水(没过鸡肉)和姜片,将鸡脯肉放入煮10分钟至肉熟捞起沥干;
2、金针菇剪去根部,撕开洗净,熟鸡肉撕成丝;
3、锅里加适量水烧开,放入金针菇,汆30秒捞出入冷水过凉;
4、将过凉后的金针菇滤去水分,和鸡丝一起拌匀;
5、根据自己的口味,把所有调料放在小碗里调匀,淋在鸡丝金针菇上,吃时拌匀即可。

六、芥末鸭掌
原料:鸭掌500克、芥末20克、白醋8克、盐、葱、姜、白糖、芝麻油
做法:1、将鸭掌洗净,放入锅中加葱、姜片、料酒煮熟,大约煮20分钟
2、捞出煮熟的鸭掌立即放入凉开水中南京家政公司
3、为了使芥末的香辣之气发出来,先将小碗用开水烫一遍,将芥末倒入小碗内加入20克滚开的开水
冲开,加盖闷大概15分钟备用
4、白醋、盐、白糖、芝麻油调匀后倒入芥末碗中继续闷3分钟备用
5、鸭掌捞出控水,纵向切成两段与芥末碗中的调料搅拌均匀后装盘即可食

七、芥末猪耳朵
原料:熟猪耳朵1个、黄瓜1根、芥末20克、醋、生抽、蚝油葱、姜、白糖、香油
做法:
1、将熟猪耳朵切丝备用
2、黄瓜切丝备用
3、为了使芥末的香辣之气发出来,先将小碗用开水烫一遍,将芥末倒入小碗内加入20克滚开的开水
冲开,加盖闷大概15分钟备用
4、醋、生抽、蚝油、白糖、香油调匀后倒入芥末碗中继续闷3分钟备用
5、切好的熟猪耳朵、黄瓜倒入大碗中,与芥末碗中的调料搅拌均匀后装盘即可食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