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日历  
     
验钞机的灯可以用来鉴别翡翠真假吗? 2017/2/10 15:23:00

对于翡翠的鉴别,有人说用验钞机的灯光,就可以很好地检验出翡翠的真假,可以判断翡翠是否为A货、B货,是否被填充和染色。那么验钞机这个工具真的可以鉴别翡翠的真假吗?接下来,意绵绵珠宝的小编来给大家讲讲关于验钞机鉴别翡翠真假的知识。

大家应该知道,翡翠分为好几类,其中有翡翠A货,B货,C货等,其中只有翡翠A货是天然的翡翠,其它都或多或少被人工处理过,从价格上看,A货翡翠,即使很小也非常贵,至少几千或者上万起步;而如果是B+C货,可能就几十块钱的成本。

那么用验钞机来鉴别翡翠的质地,真的行得通吗?曾经有人做了一个实验,就是先把天然翡翠,也就是A货,放进荧光灯下,结果,A货在荧光灯下只有反光,本身并不发光。之后,我们再把一件B货翡翠放进荧光灯里,果然,它发出了银白色的荧光,再把一件B+C货放进去,结果也是如此。

那么为什么会发生这种现象呢?答案其实很简单,就是荧光灯或者验钞灯会散发紫外线,在紫外线下,某些物质会发出荧光,但是天然翡翠属于纯粹的石料,在紫外线下不会发光。

可能很多人不了解,处理翡翠通常会添加一种环氧树脂,它是一种人工合成的有机物质,在荧光灯下会呈现荧光。根据环氧树脂添加量的多少,它的荧光反应也会有强弱,加得越多光越强。那么,是不是“处理过的翡翠”在荧光灯下都会发光呢?为了寻找答案,我们又试验了几个样本,结果发现,B货翡翠和C货翡翠里都不会发光的。

那么这又是为什么么呢?现在科技进步,作假的手段也在进步,有些造假份子会在翡翠里会添加一种抑制这种荧光反应的物质。还有如果体色就是深绿色的处理翡翠,可能也会掩盖掉一部分的荧光,但最主要还是因为有荧光抑制剂的存在。

另外,如果造假的翡翠只是一个经过染色没有添加有机胶的C货,在荧光的照射下也不会有这种荧光反应。所以,大家注意了,用验钞机的光来鉴定翡翠真假,是不靠谱的。http://www.yimianmian.com/article-23033.html

 

By:wsdan01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未名博客 版权所有www.52pku.com
 
  留言薄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链接  
 
我们写自己的故事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