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日历  
     
选购翡翠时一定要注意的五点 2017/1/19 14:08:00

中国人都爱翡翠,爱它的内敛韵味,爱它的灵气逼人,可是如今翡翠市场频频传来造假翡翠的消息,这让消费者产生巨大的担忧,带来很大的不便。那么我们怎么才能挑选到货真价实的翡翠呢?有人说,翡翠的硬度比玻璃大,所以划得花玻璃的就一定是翡翠,真的是这样吗?接下来,意绵绵珠宝的小编来给大家具体讲解。

1、购买时重点看标识

大家都知道,买翡翠的时候一定要看翡翠的一些特征,例如颜色、种水、透明度等,但往往很少人会去关注翡翠上的标识。其实翡翠的标识是判断翡翠真假的一个很重要的东西。一般正规的标准,翡翠标识上一般会有翡翠的名称、重量、企业单位和价格,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名称了,通常翡翠分为三类:翡翠A货、漂白充填翡翠B货,以及染色翡翠C货,如果货品与标识不一致,那么它就是假货。

2、索要发票

购买珠宝玉器一定要索要商家正式发票,如购买的是翡翠,一定要商家索取发票,并在发票上注明其A /B/C的级别,以防备一旦发现和标识不一样的货品可以凭此索赔或者退货。

3、超过2000元的B货翡翠不要买

很多人检验翡翠真假时,都会将翡翠在玻璃上划一划,若是能划出一条痕的,就认为这是真翡翠,但其实则不然。能划得花玻璃的也不是只有翡翠,像仿翡翠或仿钻石的立方氧化锆都是可以划得花玻璃的。另外用翡翠划玻璃来检验翡翠的真假,也有可能损坏到翡翠本身的品质。所以建议消费者们不要再使用这种不科学的方法去检验翡翠。

4、勿贪小便宜

选翡翠要靠眼缘,要选自己喜欢的,其次要确定自己大概是想要什么品质的翡翠,价位到底是多少。我们最好是购买天然翡翠,不要购买   C翡翠C货价格不要超过100元,翡翠B货价格不要超过2000元,否则吃亏的一定是你。而翡翠A货则难说,它的价格可以从几十元到几千万元,所以建议大家不要贪小便宜,是什么货就是什么价。

5、索取鉴定证书最重要

其实,要鉴定翡翠的质地、评估其价值,即便是专业鉴定师也要依靠仪器,靠肉眼的准确率也就七八成,所以普通老百姓没必要去学什么专业知识,要想买到物有所值的玉器,最重要的是到正规有信誉的珠宝店购买,并索要权威单位的鉴定证书,有了证书,消费者就上网验证其证书真伪,或者带着翡翠去该鉴定部门免费复检翡翠的真假。
文章原创于意绵绵珠宝:http://www.yimianmian.com/article-22998.html

 

By:wsdan01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未名博客 版权所有www.52pku.com
 
  留言薄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链接  
 
我们写自己的故事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