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日历  
     
珊瑚的鉴别方法与等级区分 2016/11/22 11:22:00

珊瑚是佛家七宝之一,是有生命的千年灵物,且自古以来就被视为祥瑞之物。红珊瑚是珊瑚中比较受欢迎的一个品种,是收藏家热捧的收藏佳品,短短几年间,珊瑚在市场的价格一直上升,正因为如此,市场上充斥着大量的假珊瑚,这让我们不得不防。下面,就由意绵绵珠宝的小编来给大家介绍珊瑚鉴别的方法,以及珊瑚的等级区分。

珊瑚等级区分

红珊瑚是宝石级珊瑚中的一种,红珊瑚,白珊瑚,蓝珊瑚属于钙质珊瑚;黑珊瑚,金珊瑚属于角质珊瑚。

1、顶级红:AKA 红,即汉译的“阿卡”,以台湾深红阿卡或大红阿卡的等级标准为典型。俗称“牛血红”珊瑚。

2、次级红:沙丁红,以义大利沙丁岛所产典型而得名。为大红色阶。俗称“辣椒红”珊瑚。

3、三等红:MOMO红,颜色次于阿卡红,属肉桃红或橙红颜色。

4、四等红:ANGEL SKIN红,通常称作孩儿面或天使脸等,又称为“深水”红。

5、五等级:为粉白色,也为深水级。

6、六等级:为纯白色,即普通珊瑚化石。

珊瑚鉴别方法

1、生长纹理

在红珊瑚的横截面上,生长纹都会有像年轮一样,由小及大,相对规则。而且,每一个珊瑚的生长纹都是唯一的,以此可以识别红珊瑚真伪。

2、颜色过渡

红珊瑚的颜色是由内而外的,颜色从柱心向外过渡,越接近表层颜色越深,越里层颜色越浅。

3、有无瑕疵

红珊瑚属于天然的有机宝石,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些瑕疵,如小白点、珊瑚虫眼等,属于正常现象。

常见珊瑚仿品

1、海竹

用染色海竹冒充红珊瑚在市面上很常见,海竹会有很明显的纵纹理,并且质地粗糙,染色不均匀,裂隙有染色剂残余,裂隙颜色深。

2、填充染色珊瑚

填充染色珊瑚是用质地疏松的浅海造礁珊瑚,注胶填充并染色而成,这种假珊瑚虽然表面光滑,但是易碎、易掉色。

3、合成染色珊瑚

合成染色珊瑚是把各种贝类磨成粉末,塑注并染色成红珊瑚,它没有珊瑚的天然纹理。

4、玉石仿珊瑚

玉石仿珊瑚是把白云石等石头染色,此种假珊瑚没有生长纹,并且容易褪色,非常容易鉴别。

5、塑料制品

用塑料假冒的红珊瑚,它的表面没有自然纹理与光泽,看上去没有质感,同时用手掂重量很轻,而真珊瑚的重量明显比较重。

最后,珊瑚既可以作为艺术品,也可以作为饰品佩戴,好的珊瑚非常具有收藏价值,希望大家能够买到自己喜欢的藏品。
文章原创于意绵绵珠宝:http://www.yimianmian.com/article-22545.html

 

By:wsdan01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 标签:珊瑚 珊瑚鉴别 
  • 发表评论:


     
     
    未名博客 版权所有www.52pku.com
     
      留言薄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链接  
     
    我们写自己的故事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