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日历  
     
阿富汗玉小知识 你一定想了解 2016/10/14 11:25:00

阿富汗玉在市场上比较常见,但它常常被用于冒充其它玉石,不少朋友经常会将阿富汗玉与和田玉混淆,它们在外观上确实很像,但是和田玉会比阿富汗玉价值更高。近几年来,阿富汗玉吸引着越来越多朋友的注意,越来越受欢迎。那么你了解阿富汗玉吗?接下来,意绵绵珠宝的小编根据一些玉友关于阿富汗玉的问题作出解答,以问答的形式来给大家介绍阿富汗玉,具体如下:

1、为什么有的阿富汗玉,比和田玉看上去还要水灵通透?

阿富汗玉的结晶整齐,颗粒均匀,光线比较容易通过,所以看起来通透。而和田玉的颗粒结构比较细,密度比较大,所以通透度不如阿富汗玉。从肉眼看来,上等的白色阿富汗玉,其温润度、油脂度和光亮度几可与和田玉里边最美的羊脂白玉相媲美。

2、为什么外观特质好的阿富汗玉,价格却远远不如其它玉种?

这是因为阿富汗玉产出条件和环境比较宽松,所以全球产量太大,就像水晶一样,价格就相对要低一点。

3、阿富汗玉是否值得收藏?

这个得分情况而定,衡量一件珠宝的收藏价值,我们一般关注四个特征,一是观赏性,二是稀有性,三是耐久性,四是工艺性,如果同时符合上述特征的玉石,其收藏价值最越高。

4、阿富汗玉的稳定性不太好,护理起来比较复杂吗?

因为阿富汗玉的化学成分为碳酸盐,所以它的抗酸耐碱的能力比较弱。在南方潮湿的天气,如果表面打的腊掉了之后,附着在上面的水分与空气里的酸性物质结合后,就会对玉质造成影响,最明显的后果就是光泽会变得比以前暗淡。

5、从哪些方面去鉴别和田玉与阿富汗玉

优质的阿富汗玉与和田玉容易混淆,我们可以从它的硬度、透明度和价格方面来区别它们。阿富汗玉的硬度虽高,但是与和田玉比起来略低。和田玉密度大,颗粒细,通透程度不如阿富汗玉,阿富汗玉的质地虽好,但是价格却比和田玉低很多。

6、阿富汗玉硬度低,玉质油润细腻,是否可以用来做印章料?

可以,阿富汗玉的矿物成分是方解石,内部结构是颗粒状而不是粉状和纤维状的,脆性过高,韧性不足,遇刀容易崩,不容易走线,因此可雕性不如寿山石、巴林石和昌化石等传统印章名石。所以,常见的阿富汗雕件多是素面、光面型的。

7、阿富汗玉通常被做成什么饰品?                    

通常阿富汗玉会被加工成手镯、挂件、把玩件、平安扣、烟灰缸、笔筒、玉盘,或者其它各种中大型巧雕作品,只有极少部分会以原石的形式直接摆出来。

文章原创于意绵绵珠宝:http://www.yimianmian.com/article-22266.html

 

By:wsdan01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未名博客 版权所有www.52pku.com
 
  留言薄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链接  
 
我们写自己的故事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