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日历  
     
托帕石主要产自哪里? 2016/10/12 10:39:00

迷人的托帕石备受大家的瞩目,原因不仅在于它富有光泽,色泽清新明快,还在于它具有美好的寓意。托帕石被人们认为是十一月份的生辰石,象征着友情与爱情,被用来制作成各种饰品。那么迷人的托帕石产自哪儿?它的产地都有哪些?接下来,意绵绵珠宝就来给大家说说托帕石的产地。

托帕石是气成热液阶段的产物,它大多产于花岗伟晶岩、气成热液云英岩、矽卡岩、冲积砂矿床、酸性火山岩的晶洞高温热液钨锡石英脉等矿脉中。托帕石的颜色有很多,其中以深红色者价格最高,其次是粉红色,蓝色和黄色,无色的价值最低。但是目前市场上大量的蓝色与粉色等颜色的托帕石都是使用无色或者褐色等价值比较低的托帕石经过处理后得来的。比如巴西很多粉红色和红色托帕石是黄色、橙色托帕石处理而成,中国新疆的无色托帕石可以改色成为天蓝色托帕石。这些改色托帕石在出售的时候要标明是改色托帕石,并且要放置至少半年才能佩戴,以防止辐射对人体的伤害。

托帕石最主要的产地是在巴西的米纳斯吉拉斯,这里的花岗伟晶岩红出产黄色、深雪梨黄色、粉红色、蓝色及无色等各种颜色的托帕石,大约占据世界托帕石出产量的95%以上。世界上最大的一块300公斤的透明托帕石就产于此,现在被珍藏在美国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另外,斯里兰卡也是托帕石的重要产地,出产蓝色、绿色、无色的托帕石。而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主要出产黄色和蓝色的托帕石。我国新疆、云南、内蒙古、广东、江西等地也有托帕石出产。除了巴西、美国和斯里兰卡之外,世界上其它地方如缅甸、俄罗斯乌拉尔山脉、澳大利亚、英国等地也生产托帕石。

总之,迷人的托帕石产地遍布世界各地,但是这并不影响托帕石的价值,质量好的托帕石还是非常美观,并且具有收藏价值。

文章原创于意绵绵珠宝:http://www.yimianmian.com/article-22227.html

 

By:wsdan01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未名博客 版权所有www.52pku.com
 
  留言薄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链接  
 
我们写自己的故事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