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日历  
     
彩钻是什么? 2016/10/8 16:00:00

钻石的种类有很多,大多数的钻石呈透明色彩,而彩钻就是颜色丰富多彩的钻石,只要是有颜色的钻石就称之为彩钻。钻石的颜色之所以能够这么多彩,主要是因为无色钻石里面的微粒起变化而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因此颜色越罕见,价值就越高。接下来,意绵绵珠宝小编将为各位介绍下彩钻是什么以及彩钻的色等级分类。

彩钻是什么

钻石,又称为“纯碳”,化学中一般称为金刚石。金刚石是无色正八面体晶体,由碳原子以四价键链接,为目前已知自然存在最硬物质。一般而言,钻石是指经过琢磨的金刚石,金刚石则是指钻石的原石。彩钻是指钻石存在色彩,或者罕见的自然致色钻石,较常见的颜色有金黄色、棕色、绿色,也有粉红、红色、蓝色等较为罕见的颜色,它们往往可遇而不可求,像蓝色的霍普钻石,堪称稀世珍宝,价值不菲。 高品质的粉红钻也被视为稀世奇珍,澳大利亚是全球粉红钻唯一的固定来源。

钻石的世界色彩纷呈的,绝大多数的人都认为钻石的颜色越白越好,其实彩色钻石的经济价值和收藏价值也是很高的,因为她比白色更稀有更珍贵造就了她非凡的魅力。
彩钻的颜色等级分类

彩色钻石色彩迷人,深受人们得喜爱,其中以黄色或褐色钻石为例,它们的色彩必须到达到足够的深度,比喻国际断定分级制度GIA分级琐细中,必须深于Z色比色石才可喻为彩色钻石。

至于其它色彩的钻石,虽然色彩较浅或色彩饱和度较低,仍可喻为彩色钻石。在彩色钻石当中,红色和绿色是极为罕见的,其次是红紫色、紫色、橙色、粉红色和蓝色,珠宝市场的彩色钻石以黄色和棕褐色为主,前者较具经济价值。

彩色钻石的色彩程度一般按色彩饱和度〈色度〉及色彩〈明暗度〉进行分级和刻画钻石色彩时,如彩黄或深彩黄,经过GIA断定的彩钻,将彩钻的颜色等级分为九类:

1.微弱Faint

2.极淡Very Light

3.中淡Light

4.淡彩Fancy Light

5.中彩Fancy

6.暗彩Fancy Dark

7.浓彩Fancy Intense

8.深彩Fancy Deep

9.艳彩Fancy Vivid

彩色钻石作为钻石中的极品,品质极佳的彩色钻石深受投资收藏者的喜爱。彩色钻石的投资收藏价值,在钻石市场发展的今天正在逐步的升高。影响彩钻的主要因素是其净度和颜色,同等级颜色下净度越高价值越高。  
文章原创于意绵绵珠宝:http://www.yimianmian.com/article-22172.html

 

By:wsdan01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 标签:彩钻 彩钻是什么 
  • 发表评论:


     
     
    未名博客 版权所有www.52pku.com
     
      留言薄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链接  
     
    我们写自己的故事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