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日历  
     
鸽血红宝石的鉴别误区 如何鉴定红宝石? 2016/9/26 9:40:00

鸽血红宝石以其耀眼充满活力的色彩受到大家的瞩目,红色一直以来就被国人视为吉祥喜庆的代表,再加上极品的“鸽血”颜色,使鸽血红宝石有一种莫名的神力,让你充满力量。正因为鸽血红宝石如此受欢迎,给一些唯利是图的商人机会,对鸽血红宝石进行造假,这也导致大家在购买鸽血红宝石时很难挑选到一款货真价实的红宝石。所以,意绵绵珠宝的小编将给大家介绍鉴别鸽血红宝石的一些误区,以及教大家如何鉴定红宝石。

鉴别鸽血红宝石的四大误区

1、有证书就是天然鸽血红宝石

其实,证书只是对鸽血红宝石的产地和处理情况的一个明确的记录,但是,由于鸽血红宝石本来就不是一个标准化的评级,所以,并不是只要有证书就一定是鸽血红,这还需要根据它的颜色、净度和火彩进行综合的判断。

2、只有缅甸才盛产鸽血红

其实鸽血红只是对红宝石品质和颜色的品级描述而言,只要满足了条件,无论是在何地出 产的红宝石,都可以算得上是鸽血红宝石。像泰国、斯里兰卡、越南、坦桑尼亚和中国云南等地都有红宝石出产,只是缅甸的“鸽血红”颜色饱和度最高,是十分纯 正的红色,价值当然也最高,也最出名。

3、大牌子的鸽血红更贵

由于鸽血红的特殊性,达到鸽血红标准的红宝石又是少之又少,所以,无论是不是大牌子,都会有很多人争相购买的,而且只要确保购买的鸽血红宝石是天然的,并非是人造的或者仿冒的,都是具有很高的价值。

4、只有大克拉的鸽血红才受欢迎

一般来说,大克拉的鸽血红宝石会比小克拉的价格更高一些,但是也不是绝对的,像在2014年的一场拍卖会上,2克拉的鸽血红就超过估价10倍多成交的。其实不论鸽血红宝石克拉是大还是小,只要是质量好,满足消费者的要求,鸽血红宝石都会有固定的客户群体的。

如何鉴别真假红宝石

通常市面上的红宝石有两种,一种是以低档红色宝石冒充的,另一种就是人造红宝石。其 实这两种是极易辨别的,凡是用假红色宝石冒充的,都没有红宝石特有的色泽和光性。而人造红宝石在比重、硬度、颜色等方面与天然红宝石极为相似。甚至连硬 度、光学特性基本完全相同,初级收藏者很难分辨出二者的不同。

天然红宝石往往内含自然形成的瑕疵,如裂、纹、棉等,而人造红宝石的质地比较均匀。 在长波紫外光的照射下,人造红宝石发出的红色荧光大都比天然红宝石更加亮丽。对于刻面型的宝石,我们可以用影象法,红宝石的光学性质决定了它是唯一具有中 环型,双彩虹有部分重叠的红色宝石,见到这种影象可肯定是红宝石。红宝石是红色宝石中唯一硬度为9的宝石,立方氧化锆的硬度为8.5,是人工合成品。所以 如果要鉴别红宝石是天然宝石还是人工合成的,只要用待测红宝石的边棱刻划立方氧化锆,划动者为红宝石,划不动者不是红宝石。

文章原创于意绵绵珠宝:http://www.yimianmian.com/article-22112.html

 

By:wsdan01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未名博客 版权所有www.52pku.com
 
  留言薄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链接  
 
我们写自己的故事

 

 

 



 



 

Powered by 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