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日历  
     
红珊瑚的作用都有哪些? 2016/9/21 9:52:00

珊瑚的颜色有多种,不过以红珊瑚最为出名,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关于红珊瑚雕件,备受女性朋友的青睐。这不仅是因为红珊瑚雕件能期待很好的装饰作用,还因为红珊瑚可作为药材,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红珊瑚的作用都有哪些呢?接下来意绵绵珠宝来为大家详细介绍红珊瑚的作用。

1、药用作用

珊瑚常生于海底的岩礁上,为桃色珊瑚等珊瑚虫所分泌的石灰质骨骼,如今作为药材的珊 瑚多为制作工艺品后的残余碎块。珊瑚洗净晒干之后可研成细致粉末,像小儿眼有翳障,视物不清,可将红珊瑚粉末涂于患处,每日一次即可。此外,红珊瑚也可安 神镇惊,对惊痫、吐衄都有一定的疗效。此外,红珊瑚具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排汗利尿等功效,据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红珊瑚可以补充人体的钙质,调节人体的 分泌系统,加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

2、灵性作用

红珊瑚的使用是历史悠久,它在东方佛教中被列为七宝之一,人们往往认为它有辟邪、祈 福、保平安的功效。红珊瑚颜色为红色,在中国是富贵吉祥的象征。在古代,红珊瑚就被制作成清朝部分官员的朝珠和帽子上的装饰。如今,红珊瑚被人们认为具有 开启智慧、驱除厄运、保证旅途平安的功效,红珊瑚饰品非常受欢迎,也是一些旅行在外的人喜爱的饰品。

3、心理作用

红色,代表着蓬勃的朝气和火热的激情,因此,经常佩戴红珊瑚能够增强人的活力,使人 更具有吸引力。除此之外,红珊瑚也可以开阔人的心胸,提高人的精神层次,使人在处理复杂的事物的时候能够更加集中精力,具有高度的敏感性,更容易抓住复杂 事物的关键部分,做出正确的解决方案。

4、装饰作用

用红珊瑚雕琢成的饰品美丽精致,它还经常被雕琢成各种精美的工艺品,非常漂亮。除此之外,不经雕琢的红珊瑚外形就像树一样,非常漂亮,也可以单独作为饰品摆放。而且用红珊瑚制成的一些装扮饰品,在服饰的搭配方面往往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5、生理作用

红珊瑚是由红珊瑚的骨骼堆积而成,红珊瑚骨骼的主要成分为碳酸钙,因此,长期佩戴红 珊瑚饰品能够补充人们体内的钙质,对正在长身体的小朋友的骨骼成长特别有帮助。除此之外,红珊瑚还能改善人的发质,让指甲更加水润光滑,同时起到美容保健 的作用。对于缓解神经系统疾病、心脏病以及妇女生理疾病,红珊瑚也有显著的效果。

总之,红珊瑚的作用很多,效果显著,不管是药用还是作为装饰物,都非常不错。也正是因为这样,人们对红珊瑚的需求过大,使得人们对红珊瑚的开发过度,如今的红珊瑚的产量越来越少。所以,我们要好好要好好保护红珊瑚,合理开发,这样才能更长久地使用红珊瑚。

文章原创于:http://www.yimianmian.com/article-22077.html

 

By:wsdan01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未名博客 版权所有www.52pku.com
 
  留言薄  
 
  公告  
 
  最新日志  
 
  最新评论  
 
  搜索  
 
  登陆  
 
  友情链接  
 
我们写自己的故事

 

 

 



 



 

Powered by Oblog.